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十九大精神
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10月28日上午,市审计局召开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就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1月6日上午,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新高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推动圆满完成今年审计任务。

一是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安排,班子成员抓好分管科室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党员领导干部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表率作用,坚持以上率下,学在前面、做在前列,带头学习宣传、带头讲党课,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各支部“三会一课”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深入研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电子屏、版面等各种媒介,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

三是围绕党的十九大重大部署,突出抓好重大政策执行情况跟踪审计、民生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公共资金审计和投资项目审计等五项重点工作,更加有效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实现“四个提升”,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把审计工作融入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能力素质,切实以高的审计本领推动审计事业适应新时代、开启新征程;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成效,督促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促进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构建机关党的建设与审计业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新机制,积极发挥党组织战半堡垒作用,推动审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