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许昌市审计局“七一”前夕开展各项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6-07-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七一”前夕开展各项

活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许昌市审计局“七一”前夕积极开展各项活动,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奉献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领导授课、提高境界

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以“深刻学习领会、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为题,给局全体同志上党课。使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神实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层层示范、层层带动、层层传导压力,做到知行合一,切实把合格党员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在对口帮扶村禹州市花石乡山张村,燕万年局长为他们送去了精神食粮,为山张村委全体党员以“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题,讲了一次党课。从“学什么、怎样做、为群众服务”3个方面,谈一些体会和想法。唤醒基层党员意识,明确党员的政治身份,传承党的密切联系群众优良传统,更好地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村发家致富。

   二、典型引导、学有榜样

6月30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组织37名党员干部赴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燕振昌先进事迹展馆参观学习。在水磨河村,大家参观了燕振昌事迹展馆和幸福湖,聆听了燕振昌同志事迹介绍,感受了燕振昌同志扎根基层几十年、一心一意为民谋利的感人事迹,心灵上受到了强烈震撼。邀请魏都区“优秀共产党员”、首届道德模范马增杰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从而感受到一名普通党员,为百姓排忧解难、一心为民的思想境界。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了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党员干部形象,他们不愧是“三严三实”要求的忠实践行者,是焦裕禄精神的具体体现者。全局党员干部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就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牢固树立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真正以“严”和“实”的精神来规范自己,做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

三、誓词宣誓、牢记使命

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每名党员重温了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强决心,回顾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追求与表现,时刻提醒自己党员的身份,党员的职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终身践行入党誓词。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敬业理念,着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岗位意识和服务意识,提升干部职工道德素质和机关文明程度,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信念坚定、精神追求高尚、职业操守良好、人民满意的审计干部队伍,举行敬业宣誓活动。使全体干部职工强化宗旨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四、表彰先进、激发动力

   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激励广大党员锐意进取,奋勇争先,经各党支部民主推选,局机关党委研究决定,评选出9名“优秀共产党员”,并召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会进行表彰。局党组号召全体审计人员向身边先进模范学习、树立正气、鼓舞士气,践行“四讲四有”,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广大共产党员要严守党纪“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不碰法律“红线”,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追求道德“高线”,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党的优良传统作风的带头弘扬者、优良家风的积极建设者,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