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财政审计
襄城县审计局聚焦审计法规研究 推动依法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今年的审计工作中,襄城县审计局坚持把审计法规学习研究摆在突出位置,贯穿于审计执法全过程,不断规范审计行为,推动依法审计,提升审计监督效能。一是强化审计法规学习,提高政治站位。结合年度干部教育实际,组织审计人员系统学习相关法法律法规,特别是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以来,把学习研究新《审计法》作为业务学习的基本课,通过印发学法计划、制定新旧《审计法》对比表等多种形式逐条逐句深入学习,准确掌握其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二是抓住关键环节,把法规研究贯彻审计全过程。围绕审计计划立项、审计实施、审计报告、审计建议、法规审理和成果开发等审计的关键环节,开展研究工作,确保吃透情况、重点突出、精准审计、结果客观、建议可行,服务好中心大局和宏观决策。三是严格审计复核,有效防范化解审计风险。以《审计法》为根本遵循,对审计组是否按照法定职责权限开展审计工作、对审计或审计调查情况进行错误定性、提出错误的处理意见和审计建议等问题进行法规复核,严防审计风险,促进依法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