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财政审计
省审计厅灾后恢复重建督导组莅临许昌 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7-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1日至24日,省审计厅灾后重建督导组一行3人,在省厅二级巡视员刘芝源的带领下,莅临许昌市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听取了市审计局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汇报,详细了解全市灾后恢复重建审计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督导工作包括2022年许昌市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情况及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等内容。督导组采取全面督导与重点审计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奔赴襄城县、禹州市、鄢陵县、长葛市审计局督导审计工作,听取了基层各单位的汇报,查看了审计资料,顶着炎炎烈日,不辞劳苦深入项目工地,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情况,与地方领导进行深入交谈,了解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情况,督导组务实作风给基层审计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督导期间,督导组成员杜波代表省厅传达了第三季度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要点:一是做好中央资金结余情况的统计上报工作,为下一步省委统筹中央资金使用打好基础。二是加大对地方配套资金拨付不到位从而产生地方债务风险的关注力度,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三是重点关注上级直达资金的使用情况,规范专项资金使用。四是严格按照批复规划开展审计,加大对民生工程的监管力度。五是充分发挥审计主观能动性,对灾后重建项目提出合理化建议,避免出现毁后重建,建后重毁的重复工程,增强灾后重建资金使用效益。

督导组组长刘芝源对下一步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按时按计划开展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工作,严格按照上级下发工作要点逐条逐项进行核对。二是基层审计机关要加强同上级部门的沟通,反映普遍存在的问题和个别突出问题,为全省灾后重建工作提供宝贵经验。三是借助此次督导,及时与相关部门传达政策要求,确保各项灾后重建工作顺利开展。(起草人:邵旭升  李琛  审核人:汪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