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财政审计
我市全面展开2022年财政审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2-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河南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近日,我市全面展开8个财政审计项目,计划5月底前结束。一是对市本级2021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重点关注财政资源统筹、财政支出政策落实、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和决算草案编制等情况。二是对市文广旅局等单位2021年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重点关注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贯彻落实、财政资源统筹、部门预算编制和执行、部门参与分配转移支付资金等情况。三是对襄城县、魏都区2021年地方政府债务风险防范化解情况审计。重点关注债务举借、债务管理使用、债务偿付情况。四是对襄城县2021年和2022年已下达中央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运行情况审计。重点关注财政资金直达机制运行和学生资助补助经费、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分配使用等情况。五是对襄城县2021年财政运行情况进行审计。重点关注财政收支管理、财政平衡、“三保”政策落实等情况。六是对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2021年惠民惠农财政补贴“一卡通”管理使用情况审计。重点关注政策落实、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拨付和管理使用等情况。七是对“十八”大以来全市违规兴建楼堂馆所情况审计。重点关注项目审批、资金管理和建设使用情况。八是对全市大气污染监测能力建设情况审计。重点关注相关政策落实、资金管理使用、项目建设运行等情况。

(撰稿人:宋起超  电话:0374-2969001)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