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财政审计
许昌市审计局持续开展省政府2021年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跟踪审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省审计厅统一部署,许昌市审计局对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持续开展跟踪审计。跟踪审计按季度实施,采取专项式、嵌入式、点穴式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挖掘问题、分析原因、促进完善制度机制,助推年度重点工作落实。

审计的重点内容包括: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挖掘内需潜力、坚持中心带动整体联动、突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更大力度推进改革开放、积极发展社会事业八个方面,许昌市共涉及39项重点工作任务。

审计着重从工作推进、政策落实、项目建设、资金绩效等方面展开。在工作推进方面,重点关注县(市、区)、有关单位对省重点工作的责任分解、任务落实和任务完成情况;在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关注县(市、区)、有关单位制定或完善配套政策情况,以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在项目建设方面,重点关注重大项目审批、资金和土地等要素保障、建设进度、优化施工环境等各环节任务落实情况;在资金绩效方面,重点关注落实重点工作所需的各类财政资金、信贷资金等保障到位和使用绩效情况。(起草人:宋起超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