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财政审计
许昌市审计局召开2019年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9-03-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全省财政审计培训会议部署和要求,3月18日,许昌市审计局召开了2019年全市财政审计工作会议市审计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审计局分管财金审计工作的领导及财金股长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全省财政审计培训会议精神,学习讨论了许昌市2019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和全省统一安排的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等四个专项审计工作方案,并对2019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进行了安排

按照省审计厅的统一部署,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采取上下联动的方式,省厅派员督促指导我市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并与市、县审计局共同编组,重点对减税降费等四个专题进行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审计结果,由省市县审计局三级共享。

为加强对今年预算执行审计工作的组织领导,市审计局专门成立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调研员申宝同志任组长,副局长胡宝梅、王开一、李铮峰3位同志任副组长,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组织领导和协调此项工作。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审计局、市局有关业务科,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财政审计理念,上半年各项审计工作要服从、服务于预算执行审计,要按照全市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安排审计工作,对省厅统一安排的审计项目要优先安排、优先保证,不折不扣和高质量完成,要积极配合省厅开展减税降费四个专项审计。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对今年预算执行审计的任务和要求有了明晰的认识,达到了学习借鉴、交流经验、促进提高的目的。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的审计工作中去,按照全省审计工作会议部署,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和“四张牌”,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更好的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