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点领域财政审计
建安区审计局 “三个坚持”提升财政同级审质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建安区审计局 “三个坚持”提升财政同级审质效

    近年来,建安区审计局高度重视财政同级审工作,采取“三个坚持”举措,强力提升工作质效,有力促进了财政预算管理规范性建设。

一是坚持审前培训。每次进点前,该局都召开财政同级审业务培训会,由经验丰富的财政同级审业务骨干对财政同级审项目进行授课指导,强化审计组成员学习交流,提高业务素质,夯实工作基础。

二是坚持分工协作。成立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财经股牵头其他业务股室共同参与的财政同级审领导小组,明确职责,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工作绩效。

三是坚持延伸审计。通过共同参与的大兵团作战形式对本级财政及单位部门的预算执行、财务收支情况开展审计,坚持延伸审计触角,查找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和专项资金管理等方面的漏洞和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审计整改建议,督促相关部门向人大作出整改情况书面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