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我们的节日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开展三八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风和煦,草长莺飞。在2023年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激励全局女同志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许昌市审计局妇委会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3月2日下午,许昌市审计局巾帼志愿服务队在局四级调研员王爱霞的带领下来到局对口帮扶村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践行二十大精神 助力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向村组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内容。

 

看望困境儿童。3月2日下午,在局对口帮扶村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局巾帼志愿者和第一书记一同看望慰问困难学生,为其送去牛奶、面包等生活用品,并鼓励孩子好好学习,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

 

 

 

参观许昌博物馆。3月7日下午,局全体女同志来到许昌博物馆参观学习,了解“许昌”由来和“第一女诗人”许穆夫人的故事,许穆夫人是中国文学史第一位爱国女诗人,“第一女诗人”既是对她文采的赞扬,更是对女性地位的肯定。随后,全体女同志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学习制作木版年画,木版印刷是中国传统特有的印刷技艺,有着一千多年的历史,大家通过学习体验不仅增强了对我国传统文化的价值认同,更增强了文化自信。

普法宣传活动。参观活动结束后,局巾帼志愿者来到许都广场宣传有关“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向群众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页和宣传手册,提醒群众树立正确理财观念,警惕非法借贷陷阱,莫贪小失大,避免个人财产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