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王国生在商丘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部分省辖市疫情防控工作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6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商丘市农村、车站、防疫机构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召开部分省辖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初春的雨夹雪依然寒冽,在民权县花园乡返乡人员检测点,防疫人员和公安民警顶风冒雪坚守岗位,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测排查。王国生看望慰问了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近期检测排查情况,他说,大家的职责十分重要,要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认真细致做好检测工作,守护好父老乡亲的健康防线。

  赵洪坡村村医黄欣、李爱华刚刚结束对村里重点人群的例行检测,就迎来了王国生一行的到来。“村里返乡人员有多少”“排查用的什么方式”“重点检测多久一次”“防护检测器材够不够用”王国生详细询问重点人群检测情况,了解基层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王国生说,春节期间是人员返乡高峰,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把疫情当做命令,基层当做前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医疗机构作用,坚决防止疫情向农村大面积扩散。

  在商丘市疾控中心,王国生现场了解商丘市疫情发展态势,与当地防疫专家共同查找防控漏洞、研究具体工作。王国生说,疫情防控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只有不断查找漏洞、发现问题,才能不留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在民权高铁站、连霍高速民权站,王国生现场检查了防控检测工作。

  当日下午,王国生在商丘市主持召开开封、新乡、周口、许昌、信阳、商丘六市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各地防控工作汇报。王国生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扛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责任。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一次大考。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领导干部有没有靠前指挥、守土有责,共产党员有没有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真正做到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每个党员干部都要拿出自己的答卷;应对疫情,有没有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担当与本领,有没有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是对每个领导干部治理能力的集中检验。要把疫情防控当做一场战役,坚定必胜信心,弘扬斗争精神,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持久战。要分类施策,结合各地实际,结合疫情发展形势,加强排查摸清底数,全面管控传染源头,全力救治感染患者;要严明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大对防控工作的督导力度,对于防控不力、敷衍塞责、漏报瞒报行为坚决查处问责;要全面动员,坚持联防联治、群防群治,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用好网格化管理功能,充分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穆为民、乔新江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李铮)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