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年第9号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2018年第9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2017年度

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许昌市审计局自2018年5月29日至7月20日,对许昌幼儿师范学校2017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基本情况

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前身是河南省襄城师范学校,1980年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成立的国家级重点全日制公办中专学校。2005年6月更名为许昌理工学校,2012年3月经河南省教育厅批准又更名为许昌幼儿师范学校,是全省九所中等幼儿师范学校之一,具有培养幼儿园和小学师资资格。正县级规格,业务受省教育厅师范处和市教育局指导。经费来源为全额财政拨款,资产受市财政局监督管理,财务管理、会计核算执行《事业单位财务规则》、《事业单位会计准则》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

2017年度财政批复支出预算为1370.02万元,其中公共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224.67万元,当年总支出1689.18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教育宗旨,全面推进和落实市委教育改革部署,深化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办学思路,拓宽办学渠道,努力提升教学质量财政财务收支基本符合预算法和相关财经法规的规定,会计处理基本符合会计法、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决算基本真实、完整,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有效。

三、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处理意见

(一)经费支出超预算3218059.29元。

(二)“三公”经费支出超预算246624.56元。

(三)捐赠支出挤占项目资金12650元。

(四)经费支出不规范1194756.40元。

(五)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未享受助学金。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上述问题,审计机关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对经费支出超预算问题,要求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加强预算编制管理,认真执行年度预算;对“三公”经费支出超预算问题,要求今后进一步严格控制,认真执行“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对捐赠支出挤占项目资金问题,要求许昌幼儿师范学校调整相关账项。今后应严格执行专项资金使用规定,严禁挤占项目资金,确保专款专用;对经费支出不规范问题,要求进行认真自查,完善支出管理制度,切实纠正支出中存在的不合规问题;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未享受助学金问题,要求认真核实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情况,在核定2018年秋季及以后的助学金补助对象时,做到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全覆盖。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审计局建议:提高预算约束意识,强化部门预算管理。各项收支应严格执行年度预算安排,发生变化应按规定及时调整预算逐步提高预算执行的水平和质量。全面提升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水平,规范经费支出。按照《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的规定,严格学生学籍管理,强化管理责任,准确核报学生的学籍,动态掌握在校学生的真实情况,全面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对经费支出超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超预算问题,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予以整改;对捐赠支出挤占项目资金问题,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已调整相关账项;对经费支出不规范问题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已完善了部分支出手续;对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未享受助学金问题,已补足在校学生贫困学生补助。具体整改结果由许昌幼儿师范学校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