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2018年第15号 襄城县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8-12-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二○一八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2018年第15

 

襄城县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跟踪审计结果

 

许昌市审计局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对襄城县2017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含公共租赁住房、各类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房改造,以下统称安居工程)的计划、投资、建设、分配、运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安居工程基本情况

(一)安居工程实施保障情况

2017年,襄城县通过货币化安置、新建安置住房等方式实施棚户区改造居民家庭5034户;通过发放租赁补贴、配租保障性住房等方式,解决了中低收入家庭2187户的住房困难;通过农村危房改造保障农村贫困家庭住房安全916户。

(二)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17年,许昌市下达襄城县棚户区改造开工任务9954套,基本建成任务6706套,征收拆迁户数4953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140户。审计结果表明,实际完成开工任务10119套,基本建成任务11619套,征收拆迁户数5034户,农村危房改造户数916户。

(三)安居工程资金筹集使用情况

2017年,襄城县财政共筹集和安排安居工程和农村危房改造资金12533.96万元,当年支出24872.13万元,年末累计结余2.14万元。

2017年,襄城县通过国开行贷款融资安排和筹集安居工程资金10901万元,2017年归还银行贷款46000万元,年底用于城镇安居工程项目银行贷款和专项建设基金融资累计余额132500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襄城县人民政府采取加强任务目标责任制管理、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和扶贫改善人居环境、实施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实行实物保障与货币补贴并举等有力措施,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城镇住房保障“有进有出”的动态管理机制已基本形成。但审计发现,襄城县在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方面、资金筹集管理使用方面及以往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和规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 1个项目在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开工建设。

2. 1个项目施工图设计文件未经审查批准,已开工建设。

(二)安居工程资金支持方面存在的问题

未按规定从土地出让金收入中提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2626.92万元。

四、审计处理情况和建议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安居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责成襄城县人民政府督促有关单位尽快完善手续;对未按规定从土地出让金收入中提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的问题,责令襄城县人民政府督促县财政局按规定足额从土地出让收益中安排资金,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资金需要。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许昌市审计局建议:严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设程序关,做到保障房项目工程各项建设手续齐全,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监督部门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建设项目的监管,促进项目的规范管理;财政等部门应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的投入力度;加大审计问题整改执行力。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目前,襄城县人民政府已督促有关部门通过完善手续、提取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资金等方式,将审计发现问题全部整改完毕。具体整改结果由襄城县人民政府向社会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