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市委主体责任第三督查组检查许昌市审计局第一季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17-0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市委主体责任第三督查组检查许昌市审计局第一季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

5月3日上午,市委主体责任第三督查组在组长、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唐广蕾带领下,对市审计局第一季度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同志首先代表党组对督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督查组简要汇报了党组落实主体责任情况。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党组副书记贾付栓同志围绕主体责任“四项机制”落实、党建“四大工程”推进实施等内容,向督查组详细汇报了党组第一季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近年来,局党组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理念,坚持做到落实主体责任与开展审计工作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推进、同步检查,在圆满完成市委市政府、省审计厅安排部署的各项审计工作任务的同时,做到了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2017年第一季度的主体责任工作,坚持做到与审计业务、精神文明创建融合抓、共促进、同落实,自我评价是落到了实处,但是距市委、市委主体责任办的要求还有差距。对于督查组检查中指出的问题,市审计局将认真及时纠正。

在听取党组的专题汇报后,督查组采取查看办公设施、检查相关资料、询问领导干部和主体责任办工作人员的方法,重点对市审计局党组、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检查。

督查组对市审计局第一季度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给予了较好评价。一是领导认识程度到位。局党组对主体责任落实政治站位高、责任目标清、推进措施实,充分说明党组、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认识到位。二是整个工作落实到位。党组、党员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能够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对重点工作建立台账,明确责任领导、完成时限和责任人,实现主体责任压力的有效分解和传导。坚持做到“六个结合”(结合党组会、办公会常强调,结合中心组学习常询问,结合谈心谈话常督促,结合帮抓支部常了解,结合重要工作、重要时间节点常检查,结合季度检查和公示促落实),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了主体责任工作落到实处。“六个结合”是市审计局落实主体责任实实在在的抓手和亮点。三是工作成效到位。通过对党组工作台账、领导干部纪实手册、中共许昌市审计局党组关于2017年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工作计划》、中共许昌市审计局机关委员会关于2017年加强机关党的建设的工作意见》、党支部会议记录的对照检查,通过查阅相关的文件、照片、资料,通过询问主体责任办工作人员,认为市审计局第一季度主体责任工作落实质量高、成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