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开展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4-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识诈反诈意识和能力,2023年4月24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局领导干部及全体职工共40余人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特别邀请法律顾问周雨萱律师,以“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小知识”为题,从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其常见的作案方式、如何识别电信网络诈骗、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几个方面,结合生活中发生的典型案例,重点对“网络购物”、“网络贷款”、“网络刷单”、“QQ冒充好友”等高发电信诈骗案件进行了细致讲解。最后,指出《刑法修正案(九)》中“帮信罪”的概念及常见形式,提醒大家切勿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微信内容,拒绝向陌生人转租转售身份证、银行卡、电话卡等证卡,以防被不法分子利用实施诈骗。

 

会后大家表示,本次反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提升了自身防范意识,为筑牢防范电信网路诈骗“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