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宣传审计法 禹州审计这样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学习宣传新修改的《审计法》,贯彻“十四五”审计工作发展规划要求,进一步推动法治政府、法治国家建设,禹州市审计局面向不同群体组织开展了审计法宣传系列活动,掀起学法普法的热潮,在全市范围内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人人学法

为了全面掌握本次《审计法》的修改内容,更好地开展审计工作,禹州市审计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干部职工会议,通过视频学习,对照新旧《审计法》的修订亮点强化学习,通过学法、懂法,促进审计人员更好地用法、普法。

 

上门送法

该局赴被审计单位、基层一线,对新修改审计法开展宣讲,促进被审计单位进一步学习了解《审计法》,提升严格执行财经法律法规意识,做到学以致用,切实依法履行工作职责,依法接受审计监督,完善各项制度措施。

 

现场普法

该局在门口开设普法宣传点,开展《审计法》集中宣传活动,布置展板,发放普法宣传手册,进行面对面的讲解和解答,促使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了解国家审计、支持配合审计监督。

 

为民讲法

该局组织参加国家宪法日活动,组建“审计普法志愿者小分队”,向广大市民群众讲解国家审计和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发放《审计法》普法宣传资料,倾听群众意见建议,让国家审计更多的走进公众视野、走入百姓心中。(起草人:李  嫔  审核人:胡坤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