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文信息
许昌市审计局 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2-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为全国第四个宪法活动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活动周期间,许昌市审计局积极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宪法日宣传、宪法知识竞赛等系列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审计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工作中来,共同构建和谐法治社会。

一是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许昌市审计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在永丰社区金审花园小区摆放宣传版面,设置咨询台,发放宪法读本和宣传页,耐心向询问的群众讲解宪法知识。积极向群众宣传《宪法》《审计法》及《审计法实施条例》等各项法律法规,努力营造人人讲法、人人懂法、人人守法、人人护法的氛围,达到了很好的效果。

图为:审计人员给群众发放宪法读本

二是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号、部门网站、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媒体开展宪法宣传工作。以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宪法精神,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形成浓厚氛围。

图为:办公楼电子显示屏宣传弘扬宪法精神

三是开展宪法及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活动。活动周期间,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同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知识竞赛活动。竞赛既强化了全局干部职工对宪法精神和优化营商环境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又提升了全局审计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自觉性和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

图为: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下一步,许昌市审计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使宪法观念和宪法精神更加深入人心。(起草人:焦文秀  审核人:王开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