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诚信建设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审计干部诚信意识,提升审计监督公信力,许昌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加强诚信建设,树立“诚信审计”新形象。

一是强化诚信法治宣传。组织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积极宣传诚实守信的价值准则,深入推进诚信法治宣传教育,以法治助推诚信社会建设。利用局大厅LED电子显示屏播放诚信建设宣传标语,加大诚信教育宣传力度,形成良好的诚实守信宣传氛围,积极促进审计干部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在家庭做诚信成员,在社会做诚信公民。

二是落实干部诚信教育培训。组织开展诚信教育培训会,学习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增强审计人员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认识,引导干部依法审计、诚信审计、文明审计,自觉遵守审计职业道德,营造讲诚信、守信用的良好氛围。    

三是促进依法诚信审计。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做好财政预算执行、重大政策跟踪、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和政府投资等审计工作,督促审计人员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不断强化审计机关自身诚信建设,增强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