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开展PPP项目实施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政策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1-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年初制定的年度审计计划,许昌市审计局自1月19日开始,对市本级实施的市区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国道107线改建工程、许鄢城际快速通道3个PPP项目实施情况开展专项审计调查。近日,为确保审计调查工作有的放矢、高效有序开展,扎实开展审前培训。

审计组坚持以研究型审计为导向,邀请该领域专家授课,向审计人员讲授了PPP项目的定义和划分方式、风险分配机制及投融资结构、收入及成本构成、财务指标分析,项目审计的合规要点、风险识别、评估与应对策略等相关专业内容,有助于审计人员迅速找到工作方向和突破口。

通过此次培训,审计人员增强了对PPP项目的审计能力,熟悉了PPP项目流程和关键点,学习相关审计案例,提升了实战经验,为防范审计风险、提高审计质量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