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多举措扎实推进内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许昌市审计局强化指导监督,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提升内部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职能。

一是完善工作制度。出台《中共许昌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指导和监督的实施意见》,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制度化,从组织领导、日常监督和业务指导等方面,进一步规范指导全市内审工作开展。

二是加强业务指导。每年组织开展全市党政机关、市属企事业单位内审人员业务培训,面向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单位内审人员,建立具有胜任审计工作专业知识的内审人才库。通过“以审代训”的方式,业务科室骨干发挥“传帮带”作用,2023年抽调内审人才库7名人员全过程参与优化营商环境、经济责任审计和全省红十字会专项审计调查等审计项目,推动提高内审人员核查问题、分析问题和督促整改问题的能力。

三是开展监督检查。结合经济责任审计项目,把被审计单位内审制度建立健全、内审工作开展情况及质量效果等内容,列入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写入审计报告,纳入审计监督评价范围。将各单位内部审计工作机制情况纳入全市法治政府督导平台,聚焦内部审计项目的计划、实施、报告和整改等环节,对内审工作薄弱的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强化内部审计质量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