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开展国际减灾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3年10月13日是第34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打造有韧性的未来”。近年来,许昌市审计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加强自然灾害防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全社会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和防范意识,增强全民灾害风险防范能力素质。

许昌市审计局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微信群、局外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转发防灾减灾相关知识和信息,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片,在居民住宅小区悬挂宣传标语等,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公众防灾减灾自救能力。同时,许昌市审计局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夯实基础,细化责任,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开展安全生产自查,组织人员对办公区水、电、变压器房、档案室、机要室、机房、食堂等重点区域和关键部位进行消防设备、电路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摸清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直以来,许昌市审计局深刻认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加强防灾减灾中的韧性建设,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