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诚信融入审计全过程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开拓思路、积极探索,围绕“依法审计、诚信审计”创新开展工作,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依托审计宣传,普及信用知识。通过扩大审计宣传,积极开展诚信“进机关、进社区、进商圈”活动,普及诚信知识,树立诚信观念,弘扬诚信文化,形成诚信氛围,助推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二是依托审计项目,揭露失信行为。通过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等项目,以专项资金申补、政府采购、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失信行为高发领域为重点,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系统,在环保、科技、安全生产等涉及资金奖补的审计项目中积极开展信用审查,加大对以虚假信息骗取财政资金、虚假招投标、合同履行不到位等失信行为的揭露,推进社会诚信建设。

三是依托审计监督,开展信用监管。通过委托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项目,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许昌市审计局信用分类监管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中介机构开展信用分类监管情况进行归纳整理,进一步强化对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的审计监督,规范社会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的执业行为,保证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助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