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三结合”开展法治宣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9-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审计局为进一步推进普法工作,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责任制,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结合日常学习,开展法治宣传。将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等方式,利用局党组会学习、党支部学习、党员自学等多种形式,对审计人员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有效提高审计干部依法行政、依法审计能力以及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解决问题的能力。

二是结合审计项目,开展法治宣传。将法治宣传教育与审计执法有机结合,拓宽法治宣传途径,重点利用审计进点会、意见反馈会等机会,向被审计单位和人员宣传审计法律法规、审计机关的职权职责和审计执法依据,阐述审计发现的问题事实,解读问题定性和审计处理处罚的法规和依据,强化被审计单位对法律法规的认识,提高审计队伍依法审计的能力,切实达到双向普法的作用。

三是结合新媒体平台,开展法治宣传。许昌市审计局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发布、转载法治政府建设法律法规应知应会以及审计工作动态等,充分发挥审计普法宣传阵地作用;在局门户网站设置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专栏,发布更新我局在普法工作、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面的新动态、新方法、新经验、新成效,全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