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6日,许昌市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8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以“六个聚焦”为着力点,结合许昌发展实际,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与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健全审计工作运行、结果运用等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保障全市工作大局。

5月29日,许昌市委审计办、市审计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铮峰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全体审计人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推动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增强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健全完善许昌市县党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运行机制,加快形成上下贯通、步调一致的审计工作格局,要做好与各类监督的贯通协同,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加大对重大项目、重大战略、重大举措落实落地情况的监督力度。加大对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十大战略”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加大对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情况的审计力度。要增强审计专业能力和职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