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三夏时节 情暖基层——许昌市审计局到刘崔吴村开展调研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30日,持续数日的连绵阴雨刚一停歇,许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铮峰一行赶往所帮扶村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调研了解今年麦收形势,并看望慰问局派驻村第一书记。

在田间地头,调研组仔细查看小麦生长现状,发现受近日连绵阴雨天气影响,存在小麦点片倒伏、麦穗发霉发芽现象。随后召开座谈会,李局长勉励村两委干部要勇于直面现实情况,积极与上级协调,抢抓天气有利时机,用好我省29日推出的十项应急抢收、烘干晾晒措施,最大限度保障夏粮抢收。对符合政策的,要及时与政府和保险部门沟通,积极为种粮大户申请农业保险理赔,尽最大可能降低损失,维护百姓的切身利益。同时,调研组还详细询问了解村“五星支部”创建、集体经济发展情况、近期开展的主要活动和面临的困难等,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充分发挥第一书记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沟通协调,力所能及为村里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