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建立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推动离任环节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领导干部增强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明确党政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界限,促进领导干部离任环节经济责任顺利衔接。自2023年以来,许昌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依据《许昌市党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暂行办法》,对许昌市28名离任的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分三批次下发了许昌市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书。目前,28名离任的县级党政领导干部已全部完成离任交接手续,并上报市委组织部、市经济责任审计联席办公室,许昌市在领导干部离任交接环节的审计监督方面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

《许昌市党政领导干部离任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暂行办法》是许昌市审计局联合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七部门联合出台的一项制度性规定,规定单位主要领导干部在办理调离或卸任手续前,应当及时理清所在单位的财政财务收支及公有资金和国有资产等事项,认真办理经济责任事项交接手续。领导干部离任交接书的主要内容,包括领导干部任职期间经济工作和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尚未处理完结的经济纠纷、对外投资担保、债权债务和未决经济诉讼等事项。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制度化,是审计监督机制的有益补充完善。许昌市不断提升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方面的作用,在领导干部离任交接环节,实现了经济责任审计监督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