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宣传教育,增强机关干部群众法治意识,2023年5月31日,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共40余人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特别邀请法律顾问周雨萱律师,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题,从《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出发,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围绕婚姻关系中房屋产权归属、界定夫妻共同财产、继承、财产赠与等重点法条,为大家做了全面翔实的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理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启发性。讲座结束后,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民法典知识考试。

会后大家表示,本次民法典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民法典,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习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积极争当法治政府建设的支持者、宣传者、参与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