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5月26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在文峰广场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推动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活动现场,许昌市审计局志愿者向往来群众发放民法典宣传单、宣传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介绍民法典、反电信网络诈骗等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现场解答等方式,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个人隐私保护、财产安全等法律问题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法懂法意识,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民法典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的法治观念。下一步,许昌市审计局将严格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责任制,多渠道做好法治宣传,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助力法治许昌建设。

(起草人:崔雯雅 审核人:焦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