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五星’创建民谣”助力创建“五星”支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2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五星’创建一知道,政治统领最重要,第一责任作引领,第一要务要记牢;‘五星’创建二知道,业务突出头一条……”近日,在市直机关“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培训会上,许昌市审计局的“‘五星’创建民谣”受到大家关注。

2022年9月份以来,许昌市审计局党组、机关党委、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有关要求,结合审计、文明创建等工作,多措并举,融合推进,扎实开展“五星”支部和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探索总结出“‘五星’创建六知道”经验做法,强调政治统领、业务突出、服务高效、文明审计、廉洁从审、支部过硬的重要性,帮助基层党员干部职工轻松掌握创建工作的内容和要求,推动了“五星”支部和机关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被基层党员干部称为“‘五星’创建民谣”,收效良好。今年2月,该局被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表彰为“许昌市机关党建示范点”,3月,该局机关党委被市委组织部表彰为“五星党支部”。

 

 

 

 

附:

五星创建六知道

 

五星创建一知道,政治统领最重要;

第一责任作引领,第一要务要记牢。

五星创建二知道,业务突出头一条;

依据法规严审计,审计质量要求高。

五星创建三知道,服务高效第二条;

审计监督是服务,审计整改求实效。

五星创建四知道,文明和谐第三条;

文明审计树正气,内外和谐形象好。

五星创建五知道,廉洁法治第四条;

廉洁从审是纪律,违纪违法责难逃。

五星创建六知道,支部过硬第五条;

一统两进三融合,融合推进效果好。

 

备注1.“五星”支部是指业务突出星、服务高效、文明和谐、廉洁法治、支部过硬星。2.坚持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3.“一统两进三融合”是指以党的建设统领市审计局全面工作,党建工作进审计一线、进工作现场,坚持党建工作与审计、干部选拔使用、精神文明创建重点工作融合推进、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