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开展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结合市直工委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党员组织生活,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弘扬劳动精神,争当先锋模范,不断提高党员队伍质量,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许昌市审计局结合自身实际,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活动。

一、认真组织理论学习。采取支部集中学习谈论与党员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开展学习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当前经济工作的几个重大问题》,学习省委书记楼阳生在河南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到许昌市禹州市调研指导“三农”工作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史根治在2022年度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通过学习,把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做出审计贡献的意识和自觉性。

二、扎实开展“手拉手”帮扶活动。3月2日下午,局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到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向该村党员群众宣传、解读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精神内容;看望刘崔吴村困难学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接班人;在“勤劳农夫”草莓园开展消费助农活动,采摘购买近2000元的草莓,以实际行动为相关农民创收。

 

三、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月初以来,按照市创文办要求,市审计局组织党员干部在莲城大道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引导服务活动,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引导社会文明风尚,提升创文工作水平。3月21日,机关党办围绕“诚实守信”主题,采取举事例、讲道理、看视频的方法,举办“以德为友 做诚信审计人”审计讲堂,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诚实守信、依法审计的责任感与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