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诚实守信主题审计讲堂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强诚信机关建设,不断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明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1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在局七楼会议室举办“诚实守信”主题审计讲堂。

此次审计讲堂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省自身”。由主持人带领大家用一分钟的时间反思自身,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是否做到诚实守信、不说谎、不做假、忠实于自己承担的义务和工作,通过反思,警醒审计人员要严于律己,勇于担责,做诚实不欺、恪守信用之人。

第二个环节“何为诚信”。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同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感悟诚信对于国家、社会和个人的价值;观看“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基层理论宣讲员谢立亭”的故事短片,学习谢立亭同志坚定红色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情怀和用生命践行承诺、忠诚于党、志愿奉献的高尚品质。

第三个环节“做诚信审计人”。组织观看历史上的诚信典故,通过学习历史文化中的诚信典故,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要把信守诺言、言行一致、表里如一作为做人的基本准则,把诚实守信作为道德良知的红色警戒线,践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在审计执法过程中自觉做到文明审计、依法审计、诚信审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