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 “微宣讲、走基层”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2-0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是全省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十周年,为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切实强化和提高全市审计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能力和水平,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12月2日下午,许昌市审计系统首场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在建安区审计局举办,由全市首批服务型行政执法授课员、市审计局普法宣传员崔雯雅进行宣讲,建安区审计局全体基层执法人员参加活动。

 

宣讲会上,崔雯雅以《服务型行政执法理念暨在审计工作中的实践》为题,围绕服务型行政执法的内涵、服务型行政执法在审计工作中的实践以及推行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意义三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重点讲解了行政指导、行政调解、行政相对人法律风险防控、“互联网+”行政执法等服务型行政执法的主要方式。

通过宣讲,进一步转变了执法人员的执法理念,增强了 “柔性执法”融入“刚性执法”的意识,加深了对服务型行政执法的理解,为持续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参训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服务型行政执法要求和业务知识结合起来,依法履行审计职责,使基层行政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

下一步,许昌市审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服务型行政执法“微宣讲、走基层”活动,加快构建“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的执法模式,进一步提升全市审计系统服务型行政执法水平。(起草人:崔雯雅  审核人:焦文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