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11日,许昌市审计局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集中收看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深刻感悟“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全体党员干部围绕躬身践行红旗渠精神开展讨论交流。该局党组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在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讨论交流中发言,他指出,红旗渠是上世纪60年代在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水利工程,被称为“人工天河”。河南省林县人民在缺水中熬过了无数不堪回首的困苦岁月,为改变林县人民“吃水贵如油,十年九不收”的缺水难题,林县县委带领数万英雄儿女,在千峰如削的太行山上建成蜿蜒盘旋的红旗渠,更是造就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红旗渠精神。红旗渠精神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等一道构成伟大的“中国精神”,是我们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燕万年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两个确保”,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必须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要严守政治纪律,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燕万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要拿出林县人民修建红旗渠时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在具体工作中践行红旗渠精神,勇担当、有作为,以实际行动助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审计局第一党支部其他党员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起草人:孟长征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