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班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加强改进人大工作、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

污染防治攻坚等工作。

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涛,市委常委马正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出席会议。王堃、刘保新、韩国全、赵鹏、刘瑞红、周志刚、赵艺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专班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


一要全力以赴抓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全国文明城市的升级版,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市八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要“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必须完成的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消极思想和懈怠情绪,全力以赴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创建任务,确保在今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优异成绩,实现争先进位。


二要对标达标提水平。今年的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迎检采用新版测评体系,考评更严、标准更高、要求更细、范围更广、难度更大。各级各部门要逐项对照、逐条梳理,全面、精准、彻底找出存在的问题,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确保全面对标达标。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在创文中的主体作用,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宣传文明创建工作,增强群众文明意识,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推动文明城市与文明市民共同成长、同步提升。


三要加强领导聚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尤其中心城区五区要坚决扛稳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市直相关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按照测评体系和职责分工,既各司其职,又密切配合,切实形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的强大合力。要全程加强督导,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



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