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五期)举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8-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第五期大讲堂举行。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仲田以“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奋力夺取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新胜利”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

王仲田在报告中深入解读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回顾了“十三五”以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总结了许昌近年来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有益经验,并对许昌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出建议。

王仲田指出,要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下功夫,准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压实环保“三管三必须”责任,全力保目标,精准抓治理,全面补短板,从严抓整改,严密防风险,持续扬优势,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

史根治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理清思路,在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上下更大功夫,着力推动“生态强市”建设提质增效。

史根治要求






史根治对做好我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升站位,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好用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走深走实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两化路”,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以“双碳”目标引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二要加压奋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把环境保护作为硬指标、硬任务,对照全年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攻坚态势,突出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柴油货车管控、臭氧污染防治、扬尘污染整治,统筹好发展与环境的关系,实现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双战双赢双丰收”。

三要多措并举,持续擦亮绿色生态名片。深入实施绿色化改造行动,引导企业加快绿色转型。以生态保护红线、自然保护地为重点,以西部山区、中东部平原林海为主体,以交通廊道、绿色廊道、城市绿地为补充,统筹推进森林、湿地、流域、农田、城市等生态系统建设。持续开展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加快“清脏治乱拆违增绿”。有序推进“双碳”工作,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深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让低碳环保理念深入人心。

四要动真碰硬,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锤炼过硬作风,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督查,强化考核排名奖惩,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狠抓工作部署落地。对排污单位违法排污、超标排污的要依法依规查处,对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执法不严格等突出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