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 开展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委办公室《许昌市2022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市审计局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主题,组织开展系列档案宣传活动。

一是成立组织。成立了办公室主任任组长,办公室、法规科、文明办相关人员参与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筹划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参与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二是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借助局外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发布、转发“国际档案日”相关知识和信息;利用局一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档案知识、档案安全、《档案法》、进行广泛宣传,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和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和更深入了解档案知识。

 

 

 

三是组织观看国际档案宣传片。6月9日下午,按照国际档案日活动安排,参加了全省档案工作会议,会后及时传达学习会议重要精神。6月16日上午,按照《许昌市档案“八五”法治宣传教育规划(2021-2025年)》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局干部职工观看国际档案宣传片,开展档案普法集中宣讲活动,学习《档案法》,了解档案的收集、整理、保管、保密等各个环节的业务知识。

 

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始终坚持“档案工作姓党”的政治属性,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档案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各方面各环节,确保档案普法工作全面有效的持续开展。(起草人:徐钦铭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