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 反馈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6-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6月13日下午,市委第八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郭颖超,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栗炜,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黄艳峰,市纪委监委第六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魏鹏,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组长张晓雷及巡察组成员、市审计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主持。

市委第八巡察组副组长黄艳峰传达了市委书记史根治同志听取八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综合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八巡察组组长郭颖超反馈了巡察情况。郭颖超指出,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团结,干部职工素质高,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上级决策部署,谋划审计工作中长期规划并予以落实,较好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郭颖超在肯定市审计局党组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客观公正、慎重中肯地指出了市审计局党组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研讨交流少,学用结合不够。落实新时代审计职责不够到位,“经济卫士”作用发挥不突出。二是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有力,上一轮巡察指出的问题个别未整改到位。对“四风”问题整治重视不够,制度落实不彻底。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后勤管理不规范。三是执行党的组织路线不够严格,选人用人制度规定落实不到位,干部队伍建设缺乏规划。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两个作用”发挥不够。

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郭颖超强调,市审计局党组要认真履行新时代审计新职责,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切实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提高能力作风;要坚决执行党的组织路线,抓实党的建设。抓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整体推进各项整改工作。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志宏站在全局的高度,就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务实管用的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标本兼治,推动改革,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代表市审计局党组最后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审计局党组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并深入分析原因,举一反三,彻底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责任、注重搞好结合,把推动巡察整改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提升审计质效、与干部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充分运用好巡察成果,做好后半篇文章,拉高标杆、持续求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质效,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审计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