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直击“疫”线 ——长葛市审计局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5-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疫情防控进入应急状态以来,长葛市审计局自上而下闻令而动、向“疫”而行,把初心使命、责任担当转化为勇毅冲锋、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用心尽力织密分包社区疫情安全防线,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自5月3日疫情开始,该局党员志愿者迅速响应局党组的号召,分为下沉路段防控组、社区防控组等多个工作团队全力奋战在抗疫一线,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主动到所居住社区报道,协助所在社区做好卡口值守、秩序维护、生活物资配送及其他应急处置等工作。

一是党员积极到社区报到。组织系统党员干部60余人就地转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协助社区搞好核酸检测、返长人员排查登记、小区人员进出入管理等工作,帮助居民解决困难。

 

5月9日上午,长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晓飞一行先后前往建设路办事处胥李街社区、溢翠苑小区看望慰问审计局下沉社区参与防疫工作的党员志愿者,并对疫情防控服务工作进行督导。在分包防控点,姚晓飞仔细询问了党员志愿者具体防疫服务工作,现场察看详细了解了出入登记、体温测量、外来劝返等防控工作的落实情况。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的辛苦付出和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担当奉献精神予以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大事,要及时了解最新防疫政策,进一步提高认识,优化服务,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饱满的热情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二是积极参与防疫交通管制志愿服务队。该局每天安排4名志愿者到建设路与轻工路交叉口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交警做好流动行人、非机动车劝返工作。

三是做好机关日常消杀工作,该局办公室安排值班人员定期对全局公共场所开展全面消杀,对办公场所环境卫生进行消毒防疫,尤其是门把手、楼梯扶手、电梯口、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利用酒精和消毒液进行全面消杀,做到全方位、零死角,阻断疫情传播路径。

 

困难时刻显作风,长葛市审计局志愿服务队将进一步坚定与疫情抗争到底的信念,并肩作战、共克时艰,不言困难勇于挑战,坚决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的“审计盾牌”。(起草人:李琛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