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强化“五项措施” 抓审计整改见成效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许昌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注重强化“五项措施”,落实落细审计整改任务,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领导重视抓整改。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切实把抓好审计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市政府多次召开各县(市、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的审计整改工作部署会、推进会、座谈会、协调会,夯实整改责任,严格整改标准,明确整改时限。

二是形成合力抓整改。许昌市政府办公室制订了审计整改工作方案,明确审计整改范围、责任单位、方法步骤和整改要求,针对审计报告反馈问题进行全面分析,建立整改台账,下发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事项,市政府加强统筹协调,协同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对号入座、照单全收”,夯实责任,积极整改;审计部门及时收集汇总整改责任单位的反馈意见,加强沟通联系,明晰相关责任单位。

三是跟进督查抓整改。许昌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督查督办事项,提要求、督进度、发通报,结合审计部门反馈的整改责任单位资料报送、整改质量等情况,对审计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的责任单位,及时督促限期整改,提升了审计整改质效。

四是逐项评估抓整改。许昌市审计局联合市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和规划等部门,对责任单位报送的整改资料,依据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上级要求,逐项评估整改结果,分析梳理资金、程序、制度等方面原因,查看是否采取措施、建章立制、出台方案,推动审计发现问题归零销号。

五是建章立制抓整改。对因体制机制影响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从制度和管理等层面,出台切实管用的办法和措施,健全完善审计整改长效机制,“治已病、防未病”,进一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起草人:徐会超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