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长葛市审计局局长姚晓飞 到2021年度财政审计现场调研指导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日上午,长葛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晓飞到2021年度财政审计现场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审计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姚晓飞对审计组前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该项目工作重点提出要求:一要推动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重点揭示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安排和统筹衔接,部分非财政拨款管理等方面普遍性、典型性问题,关注存量资金资产的盘活,促进提高财政资金、国有资产、公共资源配置效率。二要积极促进财政政策提升效能。重点揭示财政支出政策在支持公共卫生、科技创新、激发市场活力、加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普遍性、典型性问题,促进补齐改革发展中的制度短板、体制上的管理短板。三要促进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重点揭示财政管理基础工作方面普遍性、典型性的问题,聚焦预算衔接以及对决算真实性、完整性的影响,加强对预算执行过程的审计力度,推进强化预算约束和绩效管理,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起草人:李琛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