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长葛市审计局开展 “文明祭祀 平安清明”宣传志愿服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2-04-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传承历史文化、弘扬传统美德、培育文明风尚、倡导现代殡葬文化理念,4月1日,长葛市审计局组织志愿者来到建设办事处溢水社区开展了以“文明祭祀、平安清明”为主题的“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长葛市审计局志愿者们通过向社区居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形式,大力宣传文明祭祀,号召广大居民群众清明祭祀采用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倡导鲜花祭奠、委托代祭、网络祭祀、召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安全、环保祭扫活动,寄托哀思、礼敬故人,做“告别陋习,文明祭祀”的先行者,营造浓浓的清明文明氛围。

志愿者在入户宣传文明祭祀的同时,还倡导广大居民群众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奠、公祭等群体性祭祀活动,主动劝导外地亲友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亲友不在疫情防控期间返乡祭祀,尽量不走亲访友、扎堆聚集,不参与宗族性的祭拜聚集聚餐活动,清明期间尽量减少外出,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通过此次文明实践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明祭祀意识,有效发挥了文明实践的积极作用。(起草人:李伟超 审核人:许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