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驻村第一书记积极发挥作用助推联乡帮村工作落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工作开展以来,市审计局派驻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第一书记靳璐立足本职工作,发挥表率作用,结合驻村实际,坚持党建引领,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协助联乡帮村工作组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助推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一是实事求是,真实反映情况。组织人员开展调查摸底,将该村基本情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村庄建设村庄治理、安全生产、当前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八个方面25项内容进行梳理总结,客观真实向帮村领导反映。

二是建立台账,逐项分析研判。积极组织召开村两委会议和扩大会议,对现存问题进行梳理,并建立《联乡帮村工作台账》,逐项研究解决的办法和途径,提出合理建议。截至目前,在联乡帮村工作组的关心支持下,积极协调统筹镇村资源,存在问题得到了高度关注和有效解决。

三是发挥作用,助推问题解决。在联乡帮村领导的指导下,组织村级责任组长,包村干部,村两委人员对村级历年遗留债务,分年度、按项目、查原因、找依据进行了梳理,建立《刘崔吴村债务形成一览表》,并将债务总体情况,形成原因,造成影响进行总结,形成《刘崔吴村遗留债务的情况说明》书面材料,上报市政府供领导审阅,推进问题的解决。(起草人:靳璐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