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 “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6-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2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举办了“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党史知识竞赛。

为切实组织好这次活动,该局印发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知》,从党的四个时期历史中整理出300道党史知识题,组织党员干部利用审计间隙等业余时间学习、背记;机关3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初赛,各挑选3名成绩突出的党员组成党员代表队与非党员干部组成的青年代表队同台竞技,知识竞赛采取必答和抢答的形式开展擂台赛,整场竞赛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队员精神饱满、团结协作、配合默契、沉着应对,展示了审计干部过硬的理论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该局机关第二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第一支部代表队获得第二名。

IMG_6519 


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前期党史知识学习的检验,也是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的助推器,有效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用”良好学习氛围。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精神养分,转化为推动审计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许昌审计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起草人:郑红超孟长征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