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召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审计进点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5-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29日,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市本级2020年度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审计进点会,全面展开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审计工作。此次审计重点围绕国有资产责任制度、管理制度、内控制度的制定及落实情况;资产配置工作机制、资产配置预算落实情况;对外出租、出借资产情况以及资产闲置、待处置、对外投资情况;固定资产的处置及收益、账务处理等方面的问题。并抽查部分行政事业单位管理使用的固定资产、房产车辆、大型设备等资产的管理情况。通过审计,摸清许昌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配置、使用、处置等方面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性建议,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监督,促进国有资产规范管理,提高国有资产使用效能,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进点会上审计组长对审计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提升审计成效。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了解掌握相关的政策法规,真正的学懂弄通、准确运用,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创新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质量和效率。二是要全面摸清情况,突出审计重点。审计要时间服从质量,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审计进度,全面摸清被抽查单位的家底,真实反映国有资产管理情况,既要客观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要把经验和亮点总结出来,得出科学合理的审计结论,充分发挥好审计的建设性作用。三是要严格遵守纪律,依法文明审计。审计人员要严格遵守审计法和国家审计准则,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廉政纪律和保密纪律。特别是要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同时要做到依法文明审计,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和相关人员的沟通交流,充分听取相关单位和人员的意见,确保我们审计反映的事实清楚,定性准确,客观公正。

对此次审计涉及的相关部门,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积极配合。这次审计调查的时间紧,涉及的单位多任务重,希望涉及到的有关部门要指定有关领导和科室的负责人,来具体的负责联络的工作。在工作当中为我们审计组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及时完整全面的提供相关的审计资料,审计组需要了解询问的事项,相关人员,特别是负责人或者经办人,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如实的向审计组作一说明和介绍,确保审计调查任务的顺利进行。二是认真整改。各相关单位要重视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审计期间各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和下达的审计结论,及时的进行梳理研究,分析原因,采取措施,举一反三,加强整改。三是严格监督。在审计调查期间,希望大家对我们审计组的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进行严格的监督,对违反纪律规定的要予以举报,我们也将对违反纪律规定者进行严肃的追责问责。(起草人:邵旭升、孟长征  审核人:李铮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