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4-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和“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四史”教育、红色教育,近日,许昌市审计局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市委党史研究室段佳佳同志以“留住最美红色记忆——革命遗址旧址上的故事”为题,带领大家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党的历史,深入了解了许昌革命遗址旧址的现状,以及发生在这些遗址旧址背后的故事,并重点讲述了许昌的地方党史。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实、鲜明的观点,让大家从对革命遗址旧址的了解中深切体会到革命先驱的精神品质,感受坚守初心的不易和守住初心的幸福。

报告会结束后,在场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共产党员的必修课,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从哪里来的。最后,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贾付栓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中,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知党爱党、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适应新时代对审计机关的新要求,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审计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起草人:李晓燕  审核人:孟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