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三项举措推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推动经济责任审计提质增效,许昌市审计局提前项目谋划加强业务培训抓好方案研讨第一批市直部门5名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已按照年度项目计划全面展开,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

提前项目谋划。2020年底,根据《许昌市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分类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结合干部管理监督需要和审计资源等实际情况,按照程序与组织、纪检部门沟通协商后,制定了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报市委审计委员会审议决定,确保项目2021年初如期展开。

加强业务培训。1月中旬,召开办公室、法规科、业务科负责人及项目主审培训会,深入学习《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修改完善市直部门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案,围绕经济责任审计质量控制需把握的重点环节、审计实施方案清单制所涉及的载体进行业务交流,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

抓好方案研讨。审计通知书送达后,进一步强化实施方案审前研究2月上旬,相关分管领导、办公室、秘书科、法规科、承办经审计项目科室负责人和主审,对照两办《规定》审计内容,共同对第一批经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逐一进行审核把关,讨论实施方案编制方法、重点内容、审计措施等事项确保实施方案能够满足工作要求,达到审计人员“按图施工”的目标。(起草人:徐会超    审核人:孟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