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省审计厅厅长汪中山一行莅许调研
【信息来源:孟长征【信息时间:2020-11-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19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中山莅许调研审计工作,深入基层联系点——鄢陵县望田镇孙寨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到黄河鲲鹏产业园实地参观鲲鹏服务器、PC机和主板贴片生产线。许昌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陪同。

当天上午,汪中山与鄢陵县、望田镇、孙寨村及有关县直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汪中山首先对许昌市给予厅派驻孙寨村第一书记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树立信心。目前,孙寨村各项工作卓有成效,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省审计厅将高度重视,树立信心,列入重点工作,争取帮助解决更多实际困难。二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驻村第一书记要尽快适应工作需要,多向基层干部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带好支部班子,谋划更多产业项目,改善村容村貌,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三要加强协调,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沟通,加强协调,积极争取项目支持,共同携手推动孙寨村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座谈会上,赵文峰表示,作为省审计厅的基层联系点,孙寨村的发展得到了省审计厅的大力支持,对此表示感谢。如今,孙寨村集体经济、村容村貌、支部建设等有关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先进村相比还有差距。孙寨村要加强党支部建设,主动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提高思想认识,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在发展村集体经济、打造辣椒产业链、改善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

当天下午,汪中山一行到许昌市审计局调研全市审计工作,听取全市审计工作汇报,座谈了解基层审计机关存在的矛盾困难和对省审计厅工作、十四五全省审计工作规划和2021年度全省审计项目计划的意见建议。汪中山对许昌市审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探索完善制度机制,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作用,强化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审计工作正确的方向、提升审计工作权威、增强审计监督有效性,推动审计工作发展。二要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保持敢于克难攻坚,敢于争先创优的优良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三要进一步深化三转营造三年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深入推进、强化效果,把三转体现在落实工作的效果上,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

座谈会上,许昌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燕万年表示,将按照省审计厅和汪厅长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切实增强做好全市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标准完成年度审计任务,谋划好2021年审计工作。把三转营造三个氛围创建模范机关活动持续深入开展,融入到支部、融入到业务、融入到日常,确保实现目标、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