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以辅促改 以教促防 全面提升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水平
【信息来源:邵旭升【信息时间:2020-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许昌市审计局在多个审计项目中发现,被审计单位普遍存在基础管理薄弱、规则意识不强、支出控制不严、专项资金使用不当、资产账实不符等方面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该局组织相关人员进行了专题研判,通过深入剖析,发现问题频发的主要原因是被审计单位财务人员业务素质不高、政策法规掌握不牢、相关制度把握不准。为更好的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提高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人员业务素质,防止此类问题频发,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10月22日,许昌市审计局派出业务骨干,结合近几年审计中常见问题,从经济活动及财务管理问题表现、审计常见问题及相关规定、加强财务管理与风险防范的几点建议三个方面,组织行政事业单位61名财务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收到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