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审计局召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0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发的《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以下简称两办《规定》)6月16日,许昌市审计局采以会代训的形式,召开贯彻落实两办《规定》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会。许昌审计局相关领导及业务科(室)人员,各县(、区)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办主任和经责办(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审计厅经济责任审计处王菡处长根据两办《规定》的要求,结合多年来的审计实践经验,就转变思想观念、科学制定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编制审计工作(实施)方案、扎实做好审前调查、切实发挥联席办的作用、全力抓好审计项目实施、积极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等方面,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进行了专题辅导并对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逐条解答。而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通过此次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座谈交流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两办规定精神,树立科学的经济责任审计理念,注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与社会经济发展结合起来,与民生工程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加强审计监督;紧紧围绕领导干部的“权运行”和“责任落实”两条主线,客观评价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加强对权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促进依法行政、依法管理;要在实践中认真研究经济责任审计的特点,把握规律,总结经验,勇于创新,不断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力争思想观念转变上跟得上、在责任落实质效上下功夫、在素质能力提升上取得新突破,努力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