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感知家国情怀 传承家风家训 许昌市审计局举办端午节主题审计讲堂
【信息来源:李晓燕【信息时间:2020-07-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审计人员家风建设,6月24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感知家国情怀、传承家风家训”端午节主题审计讲堂活动。

本期讲堂,通过回顾屈原的主要成就、经典诗作和被谗放逐悲壮人生,来纪念伟大的爱国诗人——屈原,从中感知屈原心忧家国、情牵百姓、勇于探索、清正高洁的人格魅力思想精髓;通过观看“领袖家风”视频,学习伟大领袖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和习仲勋的家风故事,感知他们的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审计人员注重家风建设,立家规、严家教、正家风,修身律己、廉洁齐家;通过分享我的家风家训,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主义的论述中多次引用屈原的名句来阐述思想,也多次发表关于领导干部加强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值端午,该局在纪念屈原和聆听领袖家风故事中感知家国情怀,表达对祖国的忠诚,凝聚审计人爱家爱国、奋勇拼搏的强大动力,践行责任、忠诚、清廉、依法、独立、奉献的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在场全体人员表示,要在工作中做到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做到为国而审、为民而计,为许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中走在前列作出审计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