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审计动态
许昌市中心城区2018至2019年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资绩效专项审计调查全面展开
【信息来源:许艳超【信息时间:2020-06-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进一步增强中心城区综合承载能力,提升许昌市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水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62日上午,许昌市审计局组织召开审计进点会,全面展开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资绩效专项审计调查。

通过审计调查,了解、掌握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谋划和实施、土地和资金保障、工作质效、项目实施效果等落实情况。查找反映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落实中存在的问题,找准工作推进中的堵点。揭示影响“六稳”“六保”的重大问题、风险隐患及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在重大项目推进不力,进展缓慢,实施不规范和项目资金使用不规范,滞留闲置,挤占挪用,损失浪费,损害公共利益和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体制障碍和制度缺陷,有针对性地提出加快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城市高质量发展。

为圆满完成此次审计调查任务,许昌市审计局抽组11人组成审计组,要求审计组全体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品质的高度充分认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专项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自觉融入市委、市政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效率”的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落实审计内容,突出审计重点,全面掌握审计调查对象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具体内容、时间节点、推进措施等,结合审计方案,将审计内容和重点细化到具体审计事项,明确审计工作步骤、方法和时限要求,做到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落实;要依法审计,严守纪律,做到审计程序合法、审计方式遵法、审计标准依法、审计保障用法,严格落实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自觉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坚持做到“三个区分开来”,支持、促进和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中的探索与创新举措,做到依法规范、文明严谨。